台鐵普悠瑪事故下個月將滿周年,普悠瑪事故司機尤振仲昨天首度出面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沒有超速,也有煞車」,並稱檢調把對他有利的證據都說消失。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27日)表示,現在進入司法程序,檢察官也起訴,讓證據說話,「我們支持司機提供更多最新資訊」。

林佳龍上午前往立法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尤振仲指控,林說,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下周將約談他,法院也會開庭,相關意見可以提供參考。

林佳龍指出,不管是法庭,還是運安會的約談,希望司機說法能夠提供參考,大家期待不幸事件能夠徹底還原、也能夠釐清責任,相信司法單位會秉持證據至上原則辦案。

林強調,在家屬、社會大眾建議之下,也已成立國家運安會,相信他們會做補強調查,加強事情真相釐清、責任追究。

尤振仲昨在律師陪同下,與罹難者家屬董家、台鐵產業工會共同召開記者會,尤振仲在記者會上崩潰痛哭,大喊那種痛是連呼吸都會痛,也很怕記者會問這些問題;他也說,他是最接近事實發生的人,但也不知道真相是什麼,要求調查要有對他有利證據,但這些東西不是不見,就是撞壞掉。他舉例,他有印象出車前有反應列車故障,並填在上班的工作報單上,但不懂報單為何會憑空消失、要去調運轉室錄影,來佐證出車前確實有反應,但畫面竟也被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