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昨質詢期間,出示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在「大港開唱」舞台爆粗口的影片,遭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這麼粗俗、下流不堪已經不是文化藝術」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受訪談及此事,反過來諷韓指「如果自己作為一個動見觀瞻的公眾人物自己也粗俗,就不能罵人家粗俗」。

就大港開唱受到高雄市議會檢視,並遭韓國瑜抨擊。蘇貞昌表示,如果自己作為一個動見觀瞻的公眾人物自己也粗俗,就不能罵人家粗俗,他是覺得,音樂會是年輕人和樂迷很喜歡的東西,當年他當縣長辦海洋音樂祭,就很受歡迎,希望相關機關能多一點給樂迷、給年輕人聚合聽音樂的機會,不必處處阻饒。

接著媒體問及高雄市議會昨質詢,還需要抽籤的亂象?蘇貞昌先是露出一抹微笑,接著才說,
民主國家由民意機關監督行政機關,就是正常的現象,怎麼樣的市長、怎麼樣的議會是選民選出來,最好能夠符合民意、妥善運作,才是讓民主國家正常、讓城市健全發展最好的地方。
如果為了市長個人的方便,或用人數多而違反民主體制的運作,就比較不好。

但媒體問及,私菸案延燒,仍有公務人員、官員涉及超買菸品的議題時。蘇貞昌僅回應,各種行為受法律規範,公務人員也一樣,如果有任何情況,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就由司法或相關權責機關來判斷,有什麼責任就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