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國民黨大老、榮譽黨主席連戰,以及前總統馬英九、現任黨主席吳敦義等31人親筆簽名共同連署,在本月12日在報紙頭版發表「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的聲明,呼籲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合作;其中提出「四步」,希望誠意謀求真心的合作。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解讀出「四步」的玄機,大讚「高瞻遠矚」。

國民黨31大老的聲明提出「四步」:「進一步」放棄意氣,相互獻策;「退一步」反省折衷,彼此協調;「讓一步」海闊天空,取得共識;「跨一步」集中全力,爭取勝利。黃創夏將「四步」串連,解讀出「退一步」、「進一步」、「跨一步」、「讓一步」等於「原地踏步」!

黃創夏嘲諷,國民黨的31位「老祖宗」真的是「高瞻遠矚」,早看出韓國瑜的選情發展。網友打趣回應:「退一步,人去樓空;進一步,美夢成空;跨一步,腳下懸空;讓一步,四大皆空」、「2370歲的智慧,不可小覷」、「可悲的是,大家都知道,其實國民黨也知道,但無動於衷,這才可悲」。

國民黨31「大老」,連署刊登「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聲明,還附親筆簽名為證。   圖:翻攝PTT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