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邀請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擔任副市長,昨(26)天黃珊珊也證實接任一事,她表示樂意幫忙。然而,此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事前並不知情,事後黃也未向宋楚瑜報備。對此,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表示,柯文哲做過什麼事,自己應該最清楚。親民黨人士更指出,此事讓宋楚瑜有「不被尊重」的感覺,可能讓「柯宋會」有了更多變數。

針對柯文哲邀請黃珊珊擔任副市長一事,親民黨人士指出,黃珊珊今(108)年3月就曾被柯文哲挖角,當時黃向宋楚瑜報備,宋以倚重黃在市議會的能力為由,婉謝柯挖角一事。然而,昨天台北市府正式人事消息曝光時,黃珊珊證實接任副市長,第一時間宋楚瑜竟毫不知情。親民黨人士強調,此事讓柯宋之間關係更加惡化,可能連「友好關係也回不去了」。

黃珊珊針對接任一事表示,確實接獲徵詢,她很樂意幫忙,但一切還是尊重市長的人事權。她指出,柯文哲在3、4年前就曾徵詢過宋楚瑜意見,不過當時自己孩子還小,現在態度轉變,純粹是因孩子大了,比較有時間可以幫忙。另外,原本的副市長鄧家基將轉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