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弭平香港「反送中」怒火,特首林鄭月娥26日晚間舉辦首場「社區對話」。由於「對話」人數限制僅150人,於是有數千民眾在對話會場伊莉莎白體育場正門外聚集,要等散場離去的林鄭,當面表達意見;沒想到對話在晚間21時30分結束,林鄭卻「躲」在會場內遲遲沒有離開,直到今(27)日凌晨1時30分才在大批防暴警察的開路下,從後門搭專車離開。

「社區對話」從晚間19時展開,約在21時30分結束;伊莉莎白體育場外聚集數千人要等林鄭離場,有人阻擋體育場正門及停車場出入口,還有示威者佔據附近道路兩條車道,還傳出以硬物敲擊地磚聲響。但等了逾3小時仍未見林鄭與官員座駕離開,其間民眾責罵警員聲不絕,要求「釋放林鄭月娥」、「林太盡快現身,共享催淚彈榮耀」。

晚間21時50分,港防暴警察在會場旁的鄧肇堅醫院築起防線,並舉高藍旗警告,氣氛一度緊張;示威者退至黃泥涌道離遠與防暴警察對峙,但警方未有推進,其後有示威者拆下路上部分鐵欄試圖架設路障。

而林鄭及港府官員一直到凌晨1時30分,示威者陸續散去,才在大批防暴警察的開路下,從後門搭專車離開;算算,林鄭「躲」在會場內的時間長達4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