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飛機製造巨擘空中巴士(Airbus)過去1年遭遇4次重大攻擊,安全消息人士透露,他們是為了奪取技術機密,鎖定空巴供應商發動襲擊,懷疑這些駭客與中國有關。

法新社報導,根據曾參與駭客調查的安全人士表示,空中巴士擁有尖端的技術讓它躋身全球數一數二的商用飛機製造商,同時也是戰略國防供應商之一,長久以來一直被視為誘人目標。

任職航空安全業者BoostAerospace的博坦(Romain Bottan)表示,這些攻擊表明駭客正在尋找供應鏈上的弱點,試圖入侵空中巴士的系統,「大公司受到很好的保護,很難駭入這些系統,所以小公司才是較好的下手目標。」

空中巴士今年1月供認一起「未經授權存取資料」的資安事件,熟稔攻擊事件的人士透露,過去1年曾爆發更大宗的協調性駭客行動,駭客鎖定英國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Rolls Royce),及空中巴士技術諮詢供應商Expleo發動攻擊,也曾襲擊另外2家空巴的承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