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李柏毅、張勝富、邱俊憲與高閔琳,今(26)日下午質詢時質疑未來青年局100億元預算從何而來?問市長韓國瑜要不要捐出2677萬元選舉補助款作為青年創業基金?並酸北漂青年還沒回來,市長就要北漂了,怎麼對得起那些回來投票給他的北漂青年?

綠議員表示,市府說青年創業基金有100億元,但預算30億元只編列了3億元,說好的100億元預算到底在哪裡?韓曾承諾市府出30億元,另外募款70億元,但實際情況則是3億元。明年若韓國瑜當選國家領導人,誰會繼續做?青年局的100億元恐怕會成為泡影。

民進黨議員頻頻逼問韓國瑜,要不要將2677萬元的市長選舉補助款捐出來?韓國瑜表示,市府了解北漂青年的心情,教育局開出一百多個教師職缺,就是要讓外漂青年回來。韓開口說到一半,議員則急忙打斷他的話,表示質詢時間不夠,請市長事後書面答覆。

韓國瑜要議員不要急,表示不是要聽他的答覆嗎?但議員只要韓回答捐或是不捐。韓表示「猶太教有句話,為善如果讓人知,善行就要打折扣」,但話講到一半又被打斷,綠議員表示發言時間被限縮,所以繼續質詢,未再讓韓有回答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