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頻傳有意尋找親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擔任副市長,是為市長接班人做準備,而黃珊珊今(26)日下午表示樂意幫忙市府。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之間的關係備受矚目,親民黨人士指出,柯文哲創黨並未知會宋楚瑜,並且接連運用親民黨人脈資源,「若是朋友你會怎麼想?將心比心就好。」

柯文哲數度表示要尋找市長接班人,盼從副市長職位開始學起,其中,曾經受到邀請的北市議員高嘉瑜婉拒,近期又傳出柯文哲找黃珊珊擔任副市長,而黃珊珊今天回應樂意幫忙。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已證實相關說法。

外界關注親民黨與柯文哲的友好關係,不具名的親民黨人士透露,柯文哲原計畫在登記獨立參選總統截止日會見宋楚瑜,但遭拒絕。但是隔天柯文哲對外表示他跟宋楚瑜關係不錯,該人士表示,這都是柯文哲的說法,但是宋楚瑜不會見柯文哲。

該人士說,柯文哲創立台灣民眾黨並未告知宋楚瑜,導致宋楚瑜一度想退回北市府首席顧問。不僅如此,柯文哲先前到高雄參與活動,透過親民黨人脈接觸陳傑麟與吳益政,越過黨中央串聯親民黨地方組織,使得中南部黨員誤會親民黨要與民眾黨合作。

該人士指出,柯文哲不斷拉攏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林國成、黃珊珊,這形同在挖親民黨要角,讓宋楚瑜身旁的人看不下,因此,對於宋楚瑜而言,這是真心換絕情「用過即丟」,現在雙方心結已很重。

針對柯、宋之間的心結問題,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回應,柯文哲做過什麼事情,他自己最清楚,如果別人用同樣的方式,這樣子對待朋友,不要說是好朋友,如果是朋友,你會怎樣想?將心比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