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日前通過「準時下班」規定,因此祭出「抽籤」方式決定議員質詢順序,導致13號以後的議員無法行使質詢權,引起多位議員不滿,其中,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在臉書怒批「地方自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對此,高雄市青工總會副秘書長李昶志在臉書貼出陳菊執政時期備詢時的會議記錄,當時散會時間是晚上6點以前,回酸康裕成「可能嚴重失憶」。

李昶志在臉書指出,高雄市議會針對市長質詢有兩種,第一種是市長施政報告後,針對市長施政報告質詢;第二種是針對市長施政總質詢,每位議員都能質詢到市長。他貼出兩張先前市議會的會議記錄,指出2015年3月30、31日是由時任議長的康裕成主持,針對陳菊前市長施政報告進行質詢。

李昶志表示,第2屆第1次定期大會第2次會議上午9時32分開會,下午5時21分散會;而隔日的會議則是在上午9時33分開會,下午5時56分散會。對於準時散會的罵聲,李昶志回嗆,在康裕成前議長主持下,陳菊前市長施政報告質詢,在6點之前就散會,請問這次各黨團協商,在6點準時散會,錯了嗎?

李昶志大酸「康裕成前議長可能嚴重失憶,要跟高雄市民道歉的是康裕成前議長,很多事情, 民進黨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接著他怒批,為什麼民進黨議員要如此的反彈、失憶,他要求民進黨團議員向高雄市民道歉,向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道歉,向韓國瑜市長及市府團隊道歉。

高市青工總會副秘書長李昶志指出,高雄市議會第2屆第1次定期大會第2次會議,104年3月30日,上午9時32分開會,下午5時21分散會   圖:翻攝自李昶志臉書

高市青工總會副秘書長李昶志指出,高雄市議會第2屆第1次定期大會第3次會議,104年3月31日,上午9時33分開會,下午5時56分散會。   圖:翻攝自李昶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