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後,頻遭質疑黨政不分、行政不中立,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臉書抨擊,連同樣是市長的國民黨總統人選韓國瑜要去選總統,都知道要潘恆旭辭掉觀光局長。柯文哲今(26日)嗆聲,現在一定是合法的,如果要更高的標準,「那就請小英總統出來示範一下什麼叫黨政分離!」

柯文哲上午出席松山安平慈悲關懷社區揭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前立委沈富雄表態願意當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柯說,沈這是他的老學長,「我記得他大我20屆」,並盛讚沈富雄是個很sharp的人,「談談再說吧,我應該找機會跟他聊一聊」。

有媒體問到,沈富雄算是反指標,過去挺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結果一個總統初選落敗、一個不選總統了?柯笑稱,「沒有啦,人家也不會每次投資都失敗,好不好!」

現場記者追問,沈富雄預估民眾黨不分區前8席都是安全名單,會將沈列入安全名單嗎?柯文哲沒正面回應,但說「沒有啦、沒有啦,其實沈富雄是智商很高的人」,並重申最近有機會再跟他聊天啦,最近太忙了。

而對於簡舒培說連潘恆旭都辭觀光局長,柯文哲比韓國瑜不如?柯表示,「我昨天不是講了嘛?請小英總統示範什麼叫黨政分離」、「她做一個好的示範以後,我們就會跟著辦,我們現在一定是合法的嘛,當然如果你要更高的標準,那就請小英總統出來示範一下什麼叫黨政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