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26)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國民黨議員針對「大港開唱」一事做出質詢,並播放「呱吉」、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在大港開唱舞台上爆粗口的影片。韓國瑜看完影片後回應「怎麼會如此粗俗、下流不堪?」,認為這已不是藝術表演,將指示政風處調查大港開唱。力挺「大港開唱」的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則引用「佛印」的故事一樣,諷刺韓國瑜自己心思也不正,才會看什麼都覺得粗俗、下流。

國民黨議員邱于軒在議會播放大港開唱的表演片段,指控台上的表演者以生殖器形容韓國瑜、以性言語污衊女性,質疑朝高雄市文化局花5000萬舉辦「大港開唱」,卻呈現出這種素質的表演內容。

對此韓國瑜表示,自己過去沒有看過大港開唱的表演,現在才知道是「如此粗俗、下流不堪」,表示大港開唱會請政風調查,如有不法則會移送司法單位查辦。議員陳美雅則說自己有接到家長陳情,部分家長對於大港開唱的表演尺度難以接受,無法認同這是所謂的文化創作。

身為影片內容的當事人,「呱吉」邱威傑對此回應,任何人對文化表演做主觀的陳述內容「都是個人自由」,但是他認為大港開唱對高雄的價值是意義非凡,能夠屹立不搖在高雄十幾年,對台灣音樂產業的意義也很大。他又說,國民黨團現在做這件事有兩個意義,一個是透過政治操作,降低大港開唱在高雄的價值,另一方面提振韓國瑜低迷的聲量。

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也針對韓國瑜的言論,回應「早前沒有大港開唱的日子,你也是如此粗俗下流」,認為韓國瑜的反應與「佛印」的故事(佛印和尚心中是佛,看蘇東坡就是佛,而蘇東坡的心中是牛糞,所以看到佛印就是牛糞)一樣,諷刺韓國瑜自己心思也不正,才會看什麼都覺得粗俗、下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