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26)日召開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質詢時,民進黨議員鄭孟洳要求韓11月12日的總質詢「不要請假」,上前遞「辭職書」給市長,遭國民黨議員攔下,雙方便爆發口角。

韓國瑜施政報告結束後,由民進黨團先行質詢。鄭孟洳第一個質詢韓,她指出,高雄發生事情時都沒看到市長,高雄下大雨時淹水、坍方、人口失蹤,韓都在忙選舉。

接著鄭孟洳要求韓國瑜,不要忽視市民權益,並承諾11月12日的總質詢「不要請假」,始終未得到韓國瑜的正面回應,只說「目前為止沒有這樣的規劃」,於是她上前遞「辭職書」給韓,要他辭下市長一職「專心選總統」。

鄭孟洳還沒走到市長席,就遭到藍營議員黨團包圍,雙方爆發衝突,在議場內扭打成一團,藍營議員高舉「民進黨不要再亂」,綠營議員頻喊「暫停時間!」指國民黨團占用質詢時間,鄭孟洳也被推倒在地;國民黨議員陳美雅也與民進黨議員高閔琳互嗆、打成一團,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見主席陸淑美未宣布暫停質詢,便上前要求。

另外,由杏仁哥號召的韓粉也激動起來,在旁聽席對民進黨議員比「倒讚」、甚至比中指。

現場一發不可收拾,混亂中辭職書也被折成兩半。在場的韓國瑜見狀,只是嘆了一口氣,暫時離開議會,直到主席宣布休息,戰火才稍微平息,韓國於也回來繼續接受質詢。

鄭孟洳質詢時,遞辭職書給韓國瑜,成藍綠衝突的導火線。   圖:取自高雄市議會臉書

現場扭打成一團,陳美雅更與高閔琳爆發衝突,高閔琳批評,高雄議會民主倒退,流氓當道。   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