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26)日舉行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議會新規定議員必須「抽籤」才能行使質詢權,引起議員與外界撻伐,並被議員喻為「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不僅如此,開議時民進黨團與國民黨團因意見不合,雙方發生肢體衝突,現場數度陷入混亂。其中,國民黨籍市議員陳美雅與民進黨籍市議員高閔琳爆發口角爭執,陳美雅出手打高閔琳手臂,對此,高閔琳發出聲明怒斥「高雄議會民主倒退,流氓當道!」

高雄市議會今日狀況不斷,包含為了符合日前通過的「準時下班」規定,市議員必須透過「抽籤」才能行使質詢權,引起諸多議員怒批民主倒退。會議開始時,民進黨團呼籲韓國瑜承諾總質詢日不請假拚競選,但卻未收到正面回應,不久後,民進黨團遞出「辭職書」給韓國瑜,遭到國民黨團阻攔,雙方爆發肢體衝突。

一波衝突消停後,陳美雅與高閔琳因意見不合而發生口角爭執,陳美雅一手直接打向高閔琳的手臂,讓高閔琳暴怒回擊,雙方陣營為勸架一度陷入混亂。對此,高閔琳發表聲明強調「高雄議會民主倒退,流氓當道!」並指出,民進黨黨團質詢時間,國民黨團群起包圍、阻撓、干擾。她也在衝突中,遭到曾經詐領助理費的法學博士、落跑議員陳美雅先行出手打人。

高閔琳在臉書上公布現場畫面,並強調畫面清清楚是誰先動手,她雖然不認同暴力,但在被高雄市議會國民黨籍議員包圍的情況下,為了自我防禦、防止暴力圍毆,她也只能出手防衛。

她怒批,落跑議員護航落跑市長,為了選立委不惜出手打人,醜陋至極!她再度嚴正譴責國民黨多數暴力、言語暴力、肢體暴力,他強調「高雄市議會今天大開倒車,民主倒退,高雄重回黑道流氓當道、充滿暴力的議會!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