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6)日到市議會接受各黨團質詢,國、民兩黨卻在議事廳內爆發嚴重肢體衝突,雙方各說各話,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表示這是高雄市議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則回嗆起因是民進黨議員李喬如拿黑咖啡潑向國民黨團議員,議事廳是議員探討議事、講道理的殿堂,並不是街頭暴力的場所,民進黨問政慣用暴力羞辱他人,請的民進黨不要兩套標準。

民進黨團指出,民進黨今天上午進行對市長的市政質詢時,全數派出娘子軍。鄭孟洳在韓國瑜不肯承諾於市政總質詢能夠保證出席而不請假時,送上辭職書準備給韓國瑜簽署,請韓國瑜市長放過高雄,專心去選總統。這樣一個和平、合法的問政過程,竟然遭到國民黨議員以暴力相向,除了搶下海報看版外還出拳圍毆民進黨議員。

而民進黨團法定的質詢時間在國民黨干擾無法進行的情形下,國民黨籍的主席陸淑美副議長竟然不予制止,還強勢裁定民進黨團的質詢為繼續進行中,護航韓國瑜規避民進黨的合法的質詢,民進黨團對施暴的國民黨議員和議事處理不公的陸淑美副議長表達強烈的譴責。

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表示,這是高雄市議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而更令全國人民無法接受的是,當民進黨團的記者會在黨團辦公室進行中,竟然還有韓粉闖入公開威嚇民進黨議員,出言辱罵李喬如議員,民進黨團已現場向警方報案,要求依法處理韓粉滋擾恐嚇的脫序行為。

稍後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曾俊傑表示,起因是民進黨議員李喬如拿黑咖啡潑向國民黨團議員,造成混亂的結果,議事廳是議員探討議事、講道理的殿堂,並不是街頭暴力的場所,請民進黨不要兩套標準。

國民黨團還原當時情況表示,民進黨籍議員李喬如先是在質詢時,使用「熱咖啡」潑灑國民黨籍議員,還當場丟馬克杯,造成曾俊傑、李亞築被熱咖啡潑到,李雅芬跟李雅靜也在推擠中導致右手受傷。另外更有民進黨議員用不雅字眼辱罵陳美雅,讓神聖的議事殿堂陷入一片混亂,也影響寶貴的質詢時間。

國民黨團對民進黨團「打人喊救人」的暴力行為給予嚴重譴責,強調尊重每個議員的質詢監督權力,但大家應該互相尊重,並再一次呼籲民進黨回歸理性問政,而不是用脫序行為博取新聞版面。

曾俊傑向媒體秀出染有咖啡漬的背心。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