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界一大盛事來了!台灣新創加速器創夢市集」將於今日下午1時,在三創園區舉行創夢實驗室第6梯次最終決選「DIT Pitch Day 2019」,將從3大類別「互動娛樂」、「電商科技」、「民生服務創新」之中,分別選出1個確定投資的團隊,加入創夢孵化的行列。

由6大企業直接出資的「創夢市集」,是台灣首個聚焦在「娛樂科技」及「生活創新」2大領域的新創實驗室,成立以來已連結超過200家新創公司。

今年創夢市集也展開第6梯次招募,從202個新創隊伍中選出18個創意團隊,將在稍後進行「創夢實驗室」第6梯次最後決選,從3大類別中各選出1個確定投資的團隊,創夢市集將會串連許多企業給予他們完善資源,並提供超過50名產業導師,協助團隊完善產品與服務。

此次18個潛力新創團隊,創意內容橫跨「互動娛樂」、「電商科技」、「民生服務創新」3大領域,其中「互動娛樂」的團隊包含玻璃心工作室、踩底線遊戲、DeepWave迪威智能、熊居工作室、空想遊戲、特米斯、記一影音、BumBum等,聚焦在自產特色遊戲、AI音樂技術。

「電商科技」類別的團隊則專注在發展品牌行銷、經營服務,有包括、格外農品、Rosetta.ai、POG、樂堤;至於「民生服務創新」則有阿法碼科技、樂飛科技、Alchema、SparKlean Laundry、愛駒、ClickTime等。

創夢實驗室第6梯次最終決選,18個新創團隊將進行概念發表。

而本次的評審團隊更是陣容堅強,創夢市集邀請到11位新創科技產業的重量級貴賓擔任,包括網銀國際營運長施書凱、遊戲橘子財務長蘇信泓、遊戲橘子董事代表陳威光、昱泉國際財務長徐瑞雯、新光金國際創投經理吳宗霖、台灣電競聯盟(TESL)董事長徐培菁、華義國際財務長李俊德、KKday營銷長黃昭瑛、IGDA Taiwan共同發起人林容生、TeSA執行顧問陳顯立、將來銀行總經理梅驊等。

今天決選現場,除了創夢市集董事長張協建及來自新創科技產業的各方菁英外,更邀請到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鄭貞茂、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陳國樑主任秘書等人擔任特別來賓。

此次參與決選的團隊,在科技、生活、電商各方面,皆展現豐富創意,而本梯次創夢實驗室最終決選,將於今日下午5時,從「互動娛樂」、「電商科技」、「民生服務創新」3個類別中,將分別選出1個確定投資團隊,正式加入創夢孵化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