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26)日召開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在高雄市長施政報告後接受質詢,藍綠兩黨爆發衝突,扭打成一團,現場一發不可收拾。民進黨團事後召開記者會,譴責國民黨議員動用暴力,應當道歉,想不到竟有一名韓粉衝進會場,罵民進黨議員「臭三八」。

民進黨議員鄭孟洳質詢時,要求韓國瑜11月12日的總質詢不要請假,始終未得到韓國瑜的正面回應,因此她上前拿市長辭職書給韓國瑜。不過,她遭到國民黨議員阻撓,雙方不斷推擠,隨即爆發衝突。

對於今天議會爆發的口角衝突,民進黨團事後召開記者會表示,高雄這個民主聖地,已經被國民黨議員用暴力玷汙了,讓民主開倒車,直批「今天是高雄市議會最黑暗的一天」。

鄭孟洳指出,她不過是要拿東西給給韓國瑜,根本沒有人身攻擊,也沒有拿東西丟韓,竟然遭到國民黨議員圍剿,直呼對方護航太誇張,鄭孟洳忍不住落下眼淚。另一名民進黨資深議員李喬如也替鄭打抱不平。

李喬如說,從來沒看過有議員用共產黨方式,阻礙其他議員監督,鄭孟洳不過是執行她的質詢任務,民進黨團也沒有打韓,她質疑「為什麼多數國民黨議員圍毆、圍剿她一個,不讓她完成質詢?」

話還沒講完,一名韓粉突然衝進記者會現場,當場大罵李喬如「誰說你沒有罵?臭三八!李喬如臭三八!」再度引爆衝突,民進黨團議員立刻要求警衛攔阻該名韓粉。對此,李喬如表示將會向韓粉提告「公然侮辱」;民進黨團批評,議會的治安管理真的大有問題,今天只是罵人,「那改天如果帶刀械傷人要算誰的?」更酸「素質低落的就圈什麼粉」,暗諷韓國瑜及韓粉。

民進黨議員李喬如。   圖:取自高雄市議會臉書

高雄市議會。   圖:取自高雄市議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