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辦公室發言人黃曼昕日前脫口「只要普遍大眾認為張任韓副手對韓有幫助,張善政會同意」,被解讀為,張善政鬆口願意當任韓國瑜副手後。黃曼昕今(26日)澄清,張善政沒有任何當副手的意願。

張善政下午於國政直播後,舉行會後記者會,被媒體問及「韓國瑜有沒有徵詢過當副手?若當副手能不能加分?」黃曼昕搶先回應,這部分,韓國瑜完全沒有徵詢過副手的議題,張善政這邊也沒有任何當副手的意願。

張善政接著也說,他在接受擔任韓國瑜國政顧問總召時,就說過後面不管任何條件,他沒有期待接下來一定要做什麼東西,純粹讓韓海闊天空去找他認為最適合的人選。

至於會不會也希望「韓朱配」?張善政表示,他的個人意見是,對於副手人選如果有民調機制,可以調查出來誰能對韓國瑜加分,最好;但反過來也要尊重韓國瑜本人的意願,他在其他場合也講過,若民調是朱立倫領先,就應該優先考慮朱。

媒體追問,張善政的發言意思是否代表,希望國民黨就副手有民調機制?張善政澄清,不知道過去有沒有民調,是做這種副手的調查,但他不是民調專家,沒辦法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