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申請退出國民黨,遭國民黨中央拒絕受理,仍盼郭留在國民黨。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26日)再度闡明,郭台銘很遺憾也很無奈,希望大家就好聚好散,也呼籲國民黨不要用黨紀來約束,郭以後的的言論、行為。

蔡沁瑜昨下午受訪,談及郭台銘知道國民黨要處理他的退黨程序,因此很開心後。不到2小時,國民黨中常會的討論結果,卻是希望慰留郭台銘,不打算處理郭的退黨申請。

蔡沁瑜今再度出面說明,還原事發過程指出,郭台銘有事先與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溝通,希望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盡速郭台銘的退黨處理,郝龍斌幫忙轉達後,吳敦義有答應郝龍斌會在25日的中常會做處理,所以後來發生這樣的情況(不讓郭退黨),其實郭台銘會覺得吳敦義是言而無信的,很遺憾也很無奈。

蔡沁瑜表示,郭台銘希望大家好聚好散,事情就到此為止,以後郭台銘的言論、行為都跟國民黨無關,也呼籲國民黨不該用黨紀來約束郭未來的行為,郭也有強調,他已經完全沒有國民黨員的身分。

媒體問及,會不會覺得國民黨像恐怖情人?蔡沁瑜回應,他們不想用恐怖情人來形容,是希望大家就好聚好散,既然一切到此為止,就不要再有所瓜葛,郭台銘也非常嚴正聲明,有關郭日後的行徑,國民黨不要再用黨紀來箝制,一切到此為止,他現在就是無黨一身輕,

至於由國民黨立委不滿,郭台銘陣營仍持續透過幕僚放話一說?蔡沁瑜駁斥稱,幕僚從來到尾都沒有放話說,郭辦的態度一直都是在澄清的,她要強調,對於這些事情,希望都是過往雲煙、到此為止,郭台銘講得很清楚,已經對國民黨一無所求,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從現在開始沒有瓜葛,也希望外界有關這些傳言,可以到此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