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私菸案持續延燒,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天再爆料總統發言人室諮議林家如超額訂購37條香菸,不過,總統蔡英文今天(26日)回應,免稅菸和走私菸性質不同。民進黨立委余天則感嘆「我不知道民進黨那裡得罪黃國昌,為何他那麼討厭民進黨」;對於余天的批評,黃國昌受訪時回應,他在國會就是就事論事、看證據說話,「我不太會政治操作」。

對於黃國昌昨天指控,總統府昨天指出,那是屬於個人機上免稅品購買,與檢方偵辦中的私菸案無關,經司法偵查,台北地檢署已於8月23日正式說明未涉刑責;蔡英文今天也說,在機上購買免稅菸品,與司法機關調查的走私私菸案,兩件事情的性質不同,主管機關會做相關調查進行懲處。

對此,余天表示,林家如所訂的菸與華航私菸案無關,直言「我不知道民進黨那裡得罪他(黃國昌),之前時代力量要選舉,民進黨全力幫忙,我不曉得他為什麼那麼討厭民進黨,我搞不清楚....」。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他不知道黃國昌在想什麼,他一直在想時代力量是泛綠,還是白色力量,「我也搞不清楚」;他稱,我們希望時代力量能合作,以前大家都是泛綠聯盟,現在不知道黃國昌在想什麼,或是有什麼思考,期盼回到抗中保台、守護台灣,這才是共同目標,希望時代力量能好好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