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020總統大選,總統蔡英文是否能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搭檔參選,備受外界矚目,傳出蔡英文近日再度向賴清德表達希望兩人能合作。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余天都期盼民進黨能推出最強組合、「蔡賴配」能成形。

賴清德昨天在台北車站被直擊準備搭高鐵回台南,被問到何時與蔡總統見面?他先回應,說謝謝,隨後說,「初選結束後就表達對蔡總統支持。」隨後記者追問「蔡賴配」?他微笑說謝謝,沒有正面回答。

外界關注「蔡賴配」是否能成真,許智傑受訪時表示,他當然希望成形,賴清德從以前就說一定會支持蔡英文,基層也希望能成形。

許智傑指出,賴清德說支持蔡英文、幫忙沒問題,但對於「蔡賴配」他無法代替賴回答;媒體追問,賴清德是否會答應?許說,希望民進黨能推出最強組合,基層非常期盼。

余天嘆氣說,面對2020總統選舉,民進黨希望找出最強搭配,大部份民進黨員都很希望能「蔡賴配」,但現在也不曉得到底能不能配成 。

至於賴清德是否與蔡英文聯繫?余天說,他不清楚,最近小英蠻忙,最近也沒和她聯絡,「我接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也要選舉,現在兩頭燒,所以也不太清楚,改天再跟她聯絡看有沒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