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授協會今(26日)召開「韓國瑜市長碩士論文說明會」,稱過去韓國瑜可說是「反送中先驅」,論文結論是,一國兩制不可能也不可行。對此,韓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回應稱, 韓國瑜對於一國兩制和兩岸主張從來沒有改變過。

台灣教授協會上午指出,韓國瑜在31年前完成論文取得碩士學位,其論文內容精闢且大膽分析,甚至「預言」到香港反送中的發生,不僅認同香港反送中,也點出一國兩制的矛盾。台教會會長賴振昌因此呼籲韓國瑜稱,「青年韓國瑜是堅決反共,希望韓國瑜能秉持到底,不要昔日反共、今日舔共。」

但何庭歡表示,事實上,韓國瑜對於一國兩制、兩岸主張,一直以來都沒有改變過,論文和現在的主張理念都一樣,就是強調,在兩岸關係上需要穩健、務實的對中國政策,重點是要捍衛中華民國、堅定台灣的自由民主,還有不要影響台灣人民現在的生活。

對於9月29日將舉辦的台港大遊行。何庭歡也說,對於香港議題,韓國瑜一直非常關注,認為香港應該有言論自由,希望讓香港恢復和平理性對話,韓陣營對香港立場也聲明過很多次,就是希望香港恢復言論自由,堅定支持香港有言論自由權利,並不會因此對選情擔憂,因為台灣並不是香港,也就不會有一國兩制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