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立委選戰,在民進黨現任立委蕭美琴願意接受徵召後,儘管國民黨在黨內初選後,推派縣黨部副主委黃啟嘉擔任參選人,卻始終傳出藍營將「讓位」給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出征的聲浪。但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國民黨中常會今已(25日)正式提名黃啟嘉為立委候選人。

傅崐萁刑滿出獄後,地方人士盛傳,傅崐萁目標是明年立委選舉,儘管今年6月,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今年6月舉行初選後,由曾任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的黃啟嘉勝出,但始終未獲得國民黨中央正式提名,使得外界仍認為,國民黨有臨陣換將,讓傅崐萁參選的可能。

然而,被認為親近傅崐萁的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遭到停權,地方解讀,這等同國民黨中央不支持由傅崐萁參選,但花蓮縣黨部此後爭議不斷,在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新任主委張峻上任後,鄒永宏也曾到場抗議。

直到國民黨中央今下午召開中常會後,歐陽龍轉述,中常會已核定,核准黃啟嘉參選花蓮縣立委,意即,黃啟嘉獲得國民黨正式提名確認。

媒體提問,所以將來登記前,不會再跑出另外一個人去登記?歐陽龍果斷回應,不會,雖然之前只是核准,但現在已經是正式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