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912日申請退出國民黨後,國民黨中央今(25)將完成退黨程序,郭也(24日)委託幕僚,一定要對外強調「他今天非常開心」。但國民黨中常會下午開會後,決議「慰留」、「郭台銘依然是國民黨的黨員無庸置疑」,希望郭台銘不計前嫌留在國民黨。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下午轉述中常會結論,關於郭台銘的退黨申請,由國民黨中正區黨部受理申請,台北市黨部討論後,決議不予批准,也就是予以慰留,而今天也有很多中常委提到,郭台銘跟他們一樣熱愛中華民國,也是他們的好同志,所以郭台銘雖然申請退黨,但目前為止,依然是國民黨的黨員無庸置疑。

歐陽龍說明,郭台銘申請的退黨要經過程序,而郭提出申請後,是先經過國民黨的區黨部、市黨部委員開會、討論,再建請國民黨中央做決策,而台北市黨部的建議就是予以慰留,並得到所有中常委的認可,中央也尊重市黨部的決定,認定郭台銘依然是同志。

歐陽龍強調,郭台銘、國民黨都熱愛中華民國,本是同根深,有什麼理由,在郭台銘宣布退黨後,一定要做實質上的切割,也不必,大家都熱愛中華民國,目的是希望人民做更好的生活,希望將總統蔡英文下架,在這樣的情形下,站在國民黨中央的立場,當然是希望,郭台銘繼續留在黨內。

歐陽龍坦言,當然國民黨也不能一廂情願,但畢竟大家都熱愛中華民國,他們今天這樣的決定,就是釋出對郭台銘的善意,也希望郭台銘不計前嫌,事情都過去了,就勇往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