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攜手合作,以「雙母雞」的方式搶攻2020立委選戰,不僅有共提立委參選人丶互掛選舉看板跡象出現,而柯文哲今(25)日則表示,雙方都有善意,如果他有他們支持的候選人,還是會幫忙,倒過來,如果我們的候選人可以的話,郭台銘要來站台,當然是歡迎啊。

柯文哲也透露,他發現不管是外科醫生還是企業界,最大特色就是滾動式管理,「你現在跟我講說你下禮拜怎樣的輔選動作,天曉得」,當然就是雙方要有一個默契,有合作意願,細節是隨著情況在變化的。

針對有謠言指出台灣民眾黨曾數度拒絕郭台銘的資金「贊助」,遭北市議員李柏毅24日在政論節目上公開質疑,要選怎麼可能不需要用到郭董提供的資源?柯文哲指出,自2014年到2018年的選舉,要相信自己講的話,既然在2018年可以用群眾募資完成選戰,即使贏的很驚險啦!但能變成一個新的政治文化、新的模式,就按照這個模式。

柯文哲坦言,他覺得競選經費太高是台灣政治敗壞的開始,所以民眾黨成立還是要在現有的合法架構下,透過政治獻金的管道,降低競選費用,這應該還是比較好的modle(模式),「當時郭台銘雖然有講說願意資助我們,可是我回答,要資助就照政治獻金的規定,可以捐多少就捐多少,不過還是不希望拿很多錢,對於打那種昂貴的競選方式,並不贊成。」

因柯文哲曾透露會再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聯絡,讓外界揣測有意爭取2020總統大選,只是柯文哲事後卻又說再看看,讓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忍不住痛批,「男人就是不要出一張嘴,有什麼就是應該講出來,不要讓人家覺得說,歹戲拖棚。」引起討論,而柯文哲今日被問及此事後回嗆,「他最近有在賣什麼藥的廣告嗎?反正我不在意的事多的是」便沒有再多做回應。

對於台灣民眾黨將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合作搶攻國會,柯文哲今日證實,雙方皆有善意。   圖:張良一 / 攝 (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