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鏡週刊》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投入2020大選後,仍和台北市長柯文者有密切往來,甚至願意出資援助台灣民眾黨,不過都被柯拒絕。對此,柯文哲認為,競選費用太高是台灣政治敗壞的開始,若郭董願意資助,就照政治獻金的規定,不過他個人還是不贊成拿很多錢打昂貴的競選方式。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刑大破案記者會表揚有功人員,會後受訪被問到郭董有意金援卻被他拒絕,「我個人理念,競選費用太高是台灣政治敗壞的開始」柯P說,既然去年選戰可以用那種方式(0元競選法)打完,代表它可以變成一個新的政治文化或新的模式,那就按照這個模式。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成立以來,還是在現有的合法架構下,政治獻金有一定的管道可以降低競選費用,這還是比較好的模式,如果郭陣營願意資助,就照政治獻金的規定,可以捐多少就捐多少,「我們還是不希望說拿了很多錢打昂貴的競選方式,我們還是不贊成。」 

接下來郭柯合作模式是否將採雙母雞進軍國會,柯文哲回應,既然雙方都有善意,都會互相支持對方的候選人,也歡迎郭董來幫民眾黨候選人站台;至於可能的進一步合作計畫,他說,不管是外科醫師或企業家,最大的特色就是滾動式管理,只要雙方有默契、有合作意願就好,至於細節是隨情況在變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