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 13系統災情不斷,而今天稍早,蘋果已釋出iOS 13.1正式版本更新,修正上一版本大量系統錯誤,也提供iPhone 11系列用戶更精準的AirDrop功能,並更新捷徑、地圖以及電池等主要項目功能。

蘋果上周推出iOS 13更新,加入了「深色模式」(Dark Mode)、「Apple Arcade」等功能,但網上災情不斷,傳出包括高耗電、相機閃退及黑屏等問題,美國國防部(U.S. Department of Defense)甚至發給員工和廠商一封郵件,強烈建議用戶暫時別升級iOS 13系統。

此次,蘋果提前釋出iOS 13.1更新版本,修正24項錯誤及其他改進功能,包括修正從鎖定畫面滑動時,「相機」方向旋轉不正確的問題;與鎖定畫面互動時,螢幕進入睡眠的問題,並解決了使用第三方鍵盤後,無法切換回「快速輸入」鍵盤的問題等。

新版本也加入了4項主要的新功能,其中iPhone 11系列用戶,可以更精準使用「AirDrop」傳送檔案;途徑(Shortcut)部分,則是新增「捷徑自動化」功能,用戶可以設定觸發條件,讓iPhone在達成某項條件時,自動執行某個捷徑。

地圖方面,則新增了「分享抵達時間」功能,iPhone用戶使用內建地圖導航時,路程中可以預計到達目的地的時間,並分享給其他用戶。此項功能曾短暫出現在iOS 13測試版中。

此外,iOS 13.1也優化了電池相關功能,最佳化電池充電,減少iPhone電池處於充飽狀態的時間,並防止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等舊機自動關機,且允許用戶回報舊機「電池健康度」的驗證問題。

iPhone用戶只需進入iPhone「設定」,並點選「軟體更新」,即可立即升級到iOS 13.1系統。此外,蘋果今天也同步釋出「iPadOS」13.1版本更新,針對iPad的大型螢幕推出使用多個App的全新方式、Apple Pencil觸控筆的反應也變得更靈敏,並提供全新的「深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