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仍持續延燒,但根據中國《財新網》報導,美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日前表示已恢復向華為供貨,並盡力確保未來都能持續且穩定供貨。

《財新網》報導,美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日前向其透露,儘管美國公司多少會受到貿易監管,但目前高通已恢復向華為供貨,並表示會支持支援中國客戶,但並未說明供應的產品內容。

Mollenkopf表示,中國是高通相當重要的市場,服務客戶除了華為,還包含手機大廠如小米、Oppo以及Vivo等,此外目前全球皆在部署5G,對於高通以及中美雙方而言,都是關鍵的時間點。

根據《路透社》報導,今年5月開始,美國企業如要販售或供應商品給中國公司,必須向政府申請許可證,截至8月,美國商務部共收到超過130件許可證申請書。而高通並未公布是否有取得美國政府的許可證。

目前除了高通恢復向華為供貨外,今年稍早美國芯片製造廠賽靈思(Xilinx),也宣布重啟部分供貨,但大部分美國大企業如科技巨擘Google,仍暫停向華為供貨,也因此前陣子華為發表新旗艦機「Mate 30」系列,也無法支援如Play Store、Gmail等Google行動服務(Google Mobile Services,GMS)。

2018年,華為購買零組件的700億美元支出中,約有110億美元是用於美國企業,包括高通、英特爾(Intel)和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