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投入2020大選後,郭柯結盟是否破局?近日有媒體指出,郭台銘退選後,仍和台北市長柯文者有密切往來,甚至願意出資援助台灣民眾黨,不過都被柯文哲拒絕了,隨後郭台銘更霸氣表示,支援民眾黨競選人力、親自站台,「這些都不是問題」。

郭台銘宣布不選,外界認為打亂了柯文哲的布局,少了母雞帶領的民眾黨,可能讓選情陷入苦戰。

根據《鏡週刊》報導,郭台銘退選後,郭柯雙方互動並未中斷。郭宣布退選當天的中午,就約柯文哲在家中碰面,郭當場向柯致歉並表明自己不選總統。隨後郭台銘向柯釋出善意,問柯民眾黨是否需要資源,要柯儘管開口。不料,柯文哲一口回絕,並稱自己是「零元競選法」,不需跟郭拿錢打選戰,於是郭台銘便向幕僚下明確指示,「上電視替柯市長說幾句話」。

在登記連署參選截止日隔天,郭二度密會柯陣營幕僚,並向他們表示願意資助民眾黨的選舉經費,不過都被柯文哲拒絕了,打破柯「寄生上流」的傳言,郭更霸氣表示,他願意援助民眾黨競選人力、親自站台,「這些都不是問題」。

郭台銘本以為柯只是不好意思開口要資源,柯陣營幕僚蔡璧如告訴郭,柯文哲不可能向他拿錢。以2018年市長選舉為例,柯文哲沒辦過任何一場募款餐會,只透過網路的小額募款。郭台銘對此感到相當驚訝,蔡璧如說,柯一向都是用體力打選戰,這就是他的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