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提及總統專機超買菸品並不只出現在華航,長榮過去執行總統專機時也有菸品超買情形。長榮回應,無論總統專機或正常航班,都依照海關規範進行,至於旅客購買菸品是否依照當地海關規範、法令,長榮航空無法得知。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質詢私菸案相關單位,針對「總統專機免稅燕案調查、懲處及後續改善作為」專題報告,交通部長林佳龍在立院答詢時爆料,超買菸品的情況不只有華航,長榮也有,只是「沒那麼嚴重」。

長榮航空針對此事回應,長榮航空機上菸品銷售,無論是專機任務或是正常航班,都是依照海關規範的作業流程進行,也從無違反任何相關規定。

長榮航空表示,根據現行法規,長榮航空無法限制旅客在機上購買菸品或其他商品之數量;此外,專機任務天數長、航段多,在各航段飛行途中均會銷售菸品及各項免稅品,因此所有免稅品均會準備較多數量。至於旅客購買菸品數量是否超過當地海關之規範,有無依當地法令進行報關,長榮航空無法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