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起心動念,要憑空捏造「論文之亂」來打擊蔡英文在台灣民中心中的誠信,彭文正等人就沒打算收手放棄。他們用這等死纏爛打、不合邏輯的謊言,不管是不是戕害台灣的民主、會不會葬送台灣人的未來,更有沒有趁了中共的心意,他們早就下定決心,一路扯到底,繼續抹黑下去。作為曾經上過彭老師課的學生來說,看到事情竟如此發展,心情百感交雜。

過去,我印象中的彭老師,學養俱優,或許恃才傲物上課講話偶有機車之處,但總是讓學生景仰。但今天,看到彭老師在政經關不了中的評論,我完全不認識彭文正了!才不過幾年,當年挺身而出對抗旺旺你好大我不怕的老師,當年教我們媒體的良知就是秉持事實、客觀公正針砭時事的彭老師,你的原則跟良知呢?被仇恨跟私心吞噬了嗎?

彭文正老師,來自業界,過去在台視擔任優秀的新聞記者與主播,出國深造拿到學位,一回國就進入台大任教。以他的出身背景,不可能不知道博士的畢業條件,以他自身的經驗一定也知道,一個學校每年培育眾多菁英,校方在管理時,是有權決定要不要保存某位學生的論文。彭老師,你確定你的論文,現在也還會在你母校的圖書館中一年365天無限暢飲供人閱覽嗎?你確定,每一位博士生的畢論學校的圖書館都有義務一定要保存嗎?你在台大所教的每一位學生,他的論文學校都有在總圖書館中讓人閱覽嗎?如果你不確定,那你現在到底在鬧什麼?你自己為了仇恨斯文掃地,那是你自己的業障,但讓很多過去支持你的人失望心寒,這是你的業力引爆,你懂嘛!

從今天起,我已曾為你的學生為恥,從此以後彭文正不再是我的授業師。接下來,請彭文正先生好好回答下面質疑:

彭的說詞,從一開始胡鬧LSE沒有收錄蔡英文論文、沒有電子檔可以下載,三天兩頭叫囂蔡英文把證書和論文拿出來,後來LSE澄清說圖書館有論文,彭文正卻說論文是假的、是現在寫好送過去的;即便總統府亮出蔡英文36年前的泛黃論文原件,彭文正又開始說應該要送去英國法院公證才算數,並且繼續鬼打牆的造謠LSE沒有蔡英文的論文、沒有機構為蔡英文背書,完全抹黑無下限。

但LSE早就說明蔡英文是合格的博士畢業生,而且36年前的蔡英文只不過是一個台灣無名小卒留學生,像LSE這種世界知名大學有什麼必要替她製造學歷?更何況當時是紙本時代,論文都是一頁一頁用打字機完成,怎麼可能有電子檔?蔡英文也早就拿到博士學歷證書,也回台灣政治大學任教,還經過銓敘部的銓敘擔任公職,在當時國民黨把持朝政時代,怎麼可能放水讓蔡英文進入政府體系,還上了國際談判桌,蔡英文的學歷及論文根本無庸置疑,任何腦袋正常的人都不會懷疑這件事,可悲的是彭文正之流,節目做不好被收掉,就開始把炮口對準蔡英文,各種找碴抹黑不斷,維持自己的網路聲量,騙騙一些人,讓自己看起來還真像那麼一回事。

彭文正的招數大家都很清楚了,除了各式各樣的抹黑以外,也拿不出其他真材實料,但我想要提醒到現在還有相信彭文正一面之辭的民眾,彭文正有沒有可能拿了誰的什麼好處?才會像國民黨一樣逢選舉就抹黑,也像中共一樣用栽贓的方式要鬥垮一個人,製造泥巴仗讓蔡英文接單接不完。建議彭文正,在製造了論文之亂的同時,趕快好好關心自己的答辯狀,因為蔡英文有沒有交過論文、有沒有合格畢業,是LSE說了算,彭文正必定會打敗仗,不要等官司輸了就來抹黑蔡英文干預司法。至於答辯狀該怎麼寫?筆者建議來個千字懺悔文及下跪道歉吧,否則台灣人民不會原諒你們如此下流地抹黑台灣總統!

文/林怡君(曾上彭老師課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