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3個多月,特首林鄭月娥預定9月26日晚間在灣仔舉行第一次的「對話」,將與150人「面對面」對談,但民眾多半認為「民意已經很清晰,你不肯理會,那對話也是浪費時間」,表達憤怒。

據悉,9月26日的「對話」有逾2萬名香港民眾要求參加,港府將採抽籤方式決定150人參加,中籤率約1/135。雖然林鄭要求對話是「在平靜、和平與理性的氣氛中進行」、保證150人是公平抽籤,「來自不同背景、不同政黨的參與者,可以自由發表意見,甚至發洩憤怒」,但港府要求中籤出席對話者身上不可有任何抗議性的標誌物品,也不允許帶遮陽傘、頭盔、防毒面具等。

民眾在林鄭臉書上有諸多回應,包括「會場一定要唱 #願榮光歸香港 #肥媽有話兒 #香港人加油」、「表面上是對話,實際上是推行多樣措施去否決,除褲放屁意義何在?」即使再做幾多次show、影幾張相去做文章、重兵保護下落區聽指定人士意見,是完全無法解決目前困境,曾俊華先生都提過,只有真相先可以帶香港走出困局!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解散警隊 港共倒台」。而在預定「對話」的地點:伊麗莎白體育館附近,多所中小學都擔心,屆時會發生示威、堵路等事件,已決定提前放學因應。

解決「反送中」僵局,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將構建「對話平台」,與不同政治、不同背景的人士「共謀出路」。   圖:翻攝網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