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24日曝光內部不分區立委名單排序,其中列名「女力」第三的《女人迷》執行長張瑋軒卻傳出是「被參選」,自己在臉書回應「目前無意參加任何政治選舉、無意加入任何政黨或追隨哪一位總統候選人」,要柯P先回答性別教育20題快問快答,全對再來認真考慮。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女力」前5強分別是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台經院所長孫智麗、《女人迷》執行長張瑋軒、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和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但其中張瑋軒長期關注性別議題,並兼任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在柯文哲多次在性別議題上「失言」之後,卻傳出列名民眾黨不分區,引發部份網友議論,當事人張瑋軒也特別在個人臉書「把話說清楚」。

張瑋軒表示,「我其實跟大家是一樣的,看到自己登在其他媒體上,真是個驚喜」,對於列名民眾黨不分區一事說「非常感謝各界和媒體們對於我的肯定和抬愛」、「目前一生的所有投入,看起來好像真的有些社會影響力,居然還很有政治前途」。但張瑋軒強調,「挺感謝我的團隊們的,從第一時間看到新聞就知道這不可能」,打趣地說:「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還許過想要當台北市市長的願望」,反諷將披民眾黨戰袍列不分區立委一事,暗諷「被參選」。

張瑋軒呼籲大家用選票做出覺得對這片土地最好的決定,並指出「目前無意參加任何政治選舉、無意加入任何政黨或追隨哪一位總統候選人」;更開玩笑表示,「不排除某天直接參選總統」;最後對於多次在性別議題上「失言」的柯文哲「開出條件」:「不然柯P先回答性別教育20題快問快答全對就來認真考慮」。

《女人迷》執行長張瑋軒在臉書說明被台灣民眾黨列名「女力」第3,「被參選」一事。   圖:翻攝張瑋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