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首席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Po出「星艦馬克1號(Starship Mk1)」的施工畫面,他透露,星艦馬克1號的穩定翼將在本週六安裝完成,很快就能讓星艦馬克1號試飛。

SpaceX製造超重運載火箭和星艦火箭,挑戰將人類運送到月球、火星等遙遠的地方,他們預計在9月28日舉行發表會,對外公開星艦馬克1號及超重運載火箭,說明星艦馬克1號的未來計畫,到時SpaceX會直播。

馬斯克在推特上揭露「星艦馬克1號」的施工畫面,他透露星艦馬克1號的整流罩將在本週六之前安裝,而且星艦馬克1號至少需要3台猛禽發動機,不過馬斯克說,這些數字可能還有變化。

「星艦馬克1號」與先前的3片翼不同,這次安裝了4片穩定翼,且經設計之後,穩定翼不再有腳架的功能,為了讓火箭站立,需另外加裝獨立腳架。網友詢問,這樣設計是不是因為4片翼比3片翼還穩定?馬斯克表示,4片翼加上獨力腳架,比原先的3片厚重且具腳架功能的尾翼,還要來的更輕巧,並非是考慮到氣流穩定的問題。

另外,還有一具火箭「星艦馬克2號」在佛羅里達,不過目前星艦馬克2號還沒有任何動作,目前SpaceX還是在星艦馬克1號花較多的心力,盼能趕在發表會之前完成施工。SpaceX計畫在10月時讓火箭試飛約20公里的高度,將來也會嘗試軌道測試飛行。

日本富豪前澤友作已經預定星艦火箭的飛行名額,盼能在2023年搭乘火箭飛向月球展開一場宇宙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