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昨(23)日結束了第五週賽程,隨著賽程進入尾聲,季後賽晉級情勢也逐漸明朗化;不過許多粉絲可能更在意「爐主之爭」鹿死誰手,目前亞太區方面,台灣選手承泰不要在本季第二週拿下首勝後,接著如受詛咒般連吞7敗,目前也處於墊底。歐洲區上季冠軍Fenomeno目前正與Seiko並列墊底,如果Fenomeno本週末表現繼續不振,他甚至有可能上演「第一季冠軍遭淘汰出聯盟」的畫面,屆時必將相當尷尬。

《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上週末結束第五週賽程,由於距離第二季季後賽只剩兩週的季賽賽程,因此本週對晉級情勢影響勢必相當重大。不過目前各分區除了Henterace、BunnyHoppor、Jarla、JustSaiyan、Che0nsu等選手累積至少8勝情勢穩定外,其他名額目前情勢都還有變數,目前台灣選手Shaxy與Tom60229身處晉級圈中。

亞太區截至第五週排名。

不過本賽季的另一個看點則是「爐主之爭」,官方規則中表示,在第二賽季結束後,所有賽季結束時排名高於最後一名的選手將繼續受邀參與2020年的大師職業賽,墊底的選手則先無條件淘汰出聯盟,接下來所有有參與過今年三場大師巡迴賽的選手,將依照大師巡迴賽所獲累積獎金排名,取歐亞美三區排名前二者獲邀參與2020年大師職業賽。

Fenomeno雖然上季勇奪冠軍,但本季卻成為淘汰候選人。

從目前累積戰績來看,台灣選手承泰不要是最有可能被淘汰的選手,目前承泰不要第二賽季僅累積1勝,他與倒數第二名的SamuelTsao有著3場勝場的差距,更慘的是承泰不要沒有去打拉斯維加斯站大師巡迴賽,剩餘四場比賽中不但要自助全勝,更要天助才可能不被淘汰;另一方面,第一賽季的歐洲冠軍Fenomeno本季狀態也相當低迷,目前也僅累積2勝與Seiko並列最後,巡迴賽也只有累積一次八強、一次0勝的成績,若Fenomeno最終不幸分區墊底,他又沒能在布加勒斯特站大師巡迴賽拿下好排名,則屆時在世界冠軍賽就可能將發生「在Blizzcon發現自己明年失業」的窘況,非常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