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今(24)日親自證實,他就是郭內定好的副手人選,立刻成為媒體關注的對象。黃健庭被問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選2020總統後,是否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輔選?對此他表示,已經和現任台東縣長饒慶鈴協調好,由饒負責輔選總統,黃將負責輔選立委。

郭台銘宣布不選總統,外界猜測郭退選是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副手。黃健庭受《遠見》雜誌採訪時,親自證實自己就是郭的副手,並分享這4個月來與郭台銘投入選戰的心路歷程。

黃健庭今日下午到彰化縣出席一場演講活動,縣長王惠美送他最近爆紅的埔鹽順澤宮「冠軍帽」,並笑稱他是「副總統未遂」人選,「這頂帽子會不會送太晚了?」

黃健庭透露,郭宣布退選後,自己還沒有跟韓國瑜直接接觸過,韓僅是透過饒慶鈴打電話給他。至於將來會不會替韓國瑜輔選?黃健庭回應,他和饒慶鈴分工,由饒負責輔選總統,他負責輔選立委。有傳言指黃健庭將退黨,黃表示「為什麼要退黨,郭董都不選了!」否認這個消息。

有記者問到郭找他當副手的原因,黃健庭則表示,真正的原因還是要問郭,或許是郭考慮到他們2人能夠互補,也認同黃擔任台東縣長時的政績。郭台銘雖然是鼎鼎有名的企業家,但是在政治圈內他還是一個素人。黃健庭說,把經營企業的模式用在選舉上是行不通的,郭會是很好的總統,但不是稱職的候選人。

黃進一步指出,郭有話直說、不修飾的個性,以及經營企業3、40年的經驗,讓他與其他候選人考慮、專注的事情不一樣,在候選人中顯得格格不入,也不能怪他,「把郭台銘擺在選舉,好像是擺在錯誤的戰場」,對郭來說是很大折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