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時程逼近,藍、綠總統候選人副手尚未出爐,就國民黨人選部分,「韓朱配」聲浪呼聲高,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曾銘宗今天(24日)受訪時也贊同「韓朱配」,直言若能促成「國民黨整個士氣也會大增」。

根據蘋果日報民調指出,韓國瑜民調始終落後蔡英文10個百分點上下,不過,韓國瑜若與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搭配,支持度將大幅提高。吳志揚表示,看起來大家相當關心副手人選,如果可以促成韓朱配,國民黨整個士氣也會大增。

吳志揚認為,副總統若有重要影響,黨中央應該要積極去了解、努力,思索何種配法對選情最好,從民調上來看,若韓朱配是大家期待的,黨中央也該加把勁。

曾銘宗也說,國民黨推派最強組合,唯一目標就是蔡政府,「唯一支持韓朱配」;他呼籲,韓國瑜應表現誠意、勸進朱,否則輸的機率高,他也不忘酸蔡英文「除了操作統獨,還能做什麼?沒有一項60分,都是59分」。

蔡英文博士學位近日頻遭質疑,府方昨公開博士論文原件,強調授權國家圖書館公開閱覽。對此,吳志揚認為,論文事情有點羅生門,當時英國體制是怎樣,蔡應該說清楚,質疑的人也要做功課,他在這塊比較保留,但身為總統、總統候選人,誠信大家都在看,有義務要說清楚、說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