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資深媒體人彭文正等深綠人士和國民黨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倫敦政經學院博士學歷造假,從6月開始延燒爭議後,總統府昨(23日)公開博士論文原件,強調授權國家圖書館公開閱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此事,柯稱若是自己的個性,就第一瞬間拿出來,可能民進黨有選戰考量。

柯文哲上午於北市府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到,柯怎麼看蔡英文被質疑論文近3個月後,府方才開箱總統論文?柯回說,應該去問文總秘書長林錦昌,「我不曉得」,他們有他們的步驟,「以我對民進黨的了解,他們選戰都有一定的步驟」。

現場記者追問,所以柯文哲認為蔡英文到這時間點才拿出來,是選舉考量?柯重申「我不曉得」,「這若我的個性,我就第一瞬間拿出來嘛,不過人家有人家的考量,沒辦法」。

至於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臉書說,黑韓產業鏈是他自己講出來發明的名詞,現在黑韓國瑜、黑柯文哲一個帳號可以賣到5300元,他一點都不訝異。柯文哲聽聞後,直言「我們兩個黑的價格應該不一樣吧?」有記者問誰比較高?柯笑說,「應該黑他的比較高」、「因為我現在不選的人最大!」

對於韓國瑜昨問議員誰說要挖石油,完全忘記自己先前的政見?柯忍不住低笑,有媒體問台北挖得到石油?柯文哲說,「這要靠運氣,台北沒有石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