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主時」(現在)鄉民們看新聞,就跟大鬧高雄街頭三天的直播主連千毅所說:「買米要看、關門要閂」。一定要「內行看布底」,不是一聽到爽就「包軌」(包起來)。隨便跟著政客起乩,下場自然是「出門騎摩托車破輪,你家馬桶爆炸,讓你三天洗不乾淨」。

2019年9月18日《新頭殼》報導〈韓粉控《返校》「醜化史實」 部落客:真實可怕千倍〉:

「台灣電玩遊戲《返校》取材自白色恐怖歷史,遊戲剛上市就造成轟動,近日更被翻拍成電影版,將於9月20日上映。……《返校》電影背景設定在台灣戒嚴時期,預告片中,全校師生正在操場舉行升旗典禮,走廊上有老師突然被憲兵抓走,老師掙扎高喊『國家殺人!』逼真還原當時氛圍,引發熱烈討論。

不過卻有韓粉抵制這部電影,並認為這部電影『刻意醜化白色恐怖史實』,小朋友思想尚未被定型,為避免小朋友受錯誤的歷史觀影響,呼籲家長一定要導正孩子的思想。

『好色龍』則表示,白色恐怖本身就醜到爆,不需要再醜化,實際上的白色恐怖比《返校》裡拍出來的可怕更多倍,電影已經是美化過的樣子了,好色龍質疑,他們(韓粉)口中「正確的歷史觀」是什麼?

韓粉的這番言論引起網友的關注,『不恐怖的白色恐怖 ?』、『白色可愛?』、『自己都說是白色恐怖了』、『韓粉的史觀只剩綠色恐怖了』、『第一次聽說白色恐怖還能再被醜化的』。……」

吃膩了「同志人權自助餐」的黨國立委

任何大腦正常的人都知道,台灣的白色恐怖,就是國民黨一手造出來的冤孽。這些兩蔣鷹犬家裡的馬桶都應該爆炸,讓這些至今仍站在台灣人頭上拉屎的賊子賊孫,洗個三年五年也洗不乾淨。

但是對於腦子裡裝大便的韓粉,或是國民黨內超愛刷存在感的政客,他們對這部取材自白色恐怖歷史的電影《返校》,就是能有另類的看法。

鄉民們來看看這個在立法院裡幫屠夫集團當「舉牌工」,平日專吃「同志人權自助餐」,投票時卻神隱,僅能「精神支持」的國民黨立委,在個人臉書上是怎麼刷存在感的?

「【很慶幸我們活在今天...你返校了嗎?】

電影《#返校》有夠猛!上映3天,票房就賣破6770萬元,創下2012年後的新紀錄。上週二我受邀提前《返校》,看完後內心其實有很多感觸。

我想,在這個時代能有《返校》這樣的電影,是件很了不起的事。因為只有在自由的土壤,才能拍出那些不自由的故事,也只有在民主的天空下,我們才能自由創作。……

我們除了願意真誠面對以往的歷史錯誤,更應該要有走出悲情傷痛的能力。若我們刻意選擇逃避過去與歷史,都將是另一種悲劇的延續。……」

「嘴念經,手摸乳」的舉牌工立委

平日吃「同志人權自助餐」超準時,投票時就神隱的國民黨舉牌工立委,看了電影《返校》,應該又想來吃《返校》自助餐了吧?舉牌工立委臉書上固然寫的是道貌岸然,好像在為白色恐怖的受害者說話。假仁假義的長篇大論,果然也吸引了一群弱智鄉民去朝拜。

但這個黨國體制下的鷹犬,來自屠夫集團的舉牌工,在立法院裡對於探討白色恐怖,促進轉型正義的促轉會,尤其是對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作家楊逵的孫女楊翠,做出的卻是「嘴念經,手摸乳」的無恥行徑。

2018年10月23日《新頭殼》報導〈不滿楊翠列席院會違反黨團協商 國民黨舉牌抗議杯葛〉:

「立法院昨天進行朝野協商時,國民黨團提出要求,拒絕楊翠今天列席,『否則會把她趕出去!』蘇嘉全當場同意,並允諾會與行政院那邊溝通。

今天下午輪到司法及法制組質詢、輪到吳志揚質詢時間時,他帶領著同黨立委許毓仁、孔文吉、曾銘宗等人,手持『非法代理 不得列席』手板抗議,痛批楊翠今天的出席是違反黨團協商內容。……」

這位「嘴念經,手摸乳」的舉牌工立委,連同國會裡屠夫集團的同志們,羞辱甚至是威脅白色恐怖受難者遺屬楊翠的無恥行徑,還不只是當「舉牌工」而已。

2018年12月10日《風傳媒》報導〈藍委拒審促轉會預算 抽楊翠椅子、翻桌抗議 混亂中散會〉: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10)日審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預算,但國民黨立委抗議促轉會正副主委都懸缺,並表示選民1124投票已滅東廠,藍委更直接欲抽走代理主委楊翠正坐著的椅子,讓她差點跌倒,最後藍委翻桌拒審預算,就在混亂中散會。今天也正好是國際人權日70週年,以及美麗島事件39週年。

立院司法委員會上午原訂9時開會,審查促轉會108年度預算案,代理主委楊翠及其他促轉會委員一早坐在委員會準備。但開會前10分鐘,國民黨立委聚集在楊翠面前抗議,……藍委鄭天財走到她身後,直接要抽走她的椅子,毫無防備的楊翠險些摔倒,受到驚嚇,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鍾孔炤連忙上前保護。

最後藍委直接拉倒楊翠面前的桌子,朝野立委爆發肢體推擠,藍委林德福、許毓仁、鄭天財、賴士葆、曾銘宗、林為洲、費鴻泰等人持續對楊翠嗆聲,要她離開會議室,……」

「現主時」要來吃《返校》自助餐了嗎?

楊翠的祖父楊逵,1905年生於台南新化,1927年參加農民運動,起草台灣農民組合第一次全島大會宣言,從此活躍於台灣的社會運動,還寫了無數文學作品,被日本殖民政府前後逮捕10次;但在異族統治下的法治社會,楊逵10次被捕總計坐牢僅45天。

1945年戰後,楊逵在1948年因同儕起草「和平宣言」被捕,經軍法審判處12年有期徒刑,被楊逵自嘲是「全世界最貴的稿費」。在綠島服刑到1961年出獄,隱居在台中市郊東海大學附近,直到解嚴前1985年辭世。難怪作家潘榮禮敬悼楊逵的輓聯是這樣寫著:

「《送報伕》屢寫抗日文學,拘留十次四十天,飽受異族欺凌;
老園丁一篇〈和平宣言〉,綠島一趟十二年,享受祖國溫馨。」

這位在立法院裡「嘴念經,手摸乳」,羞辱白色恐怖受難者楊逵的遺屬,與狼狽為奸的鷹犬同僚,一起攔阻轉型正義的國民黨舉牌工立委,「現主時」大概又吃膩了同志人權自助餐,要來改吃《返校》自助餐了嗎?

近期上映的國片《返校》。   圖:《返校》電影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