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雖然不參選2020總統,但仍點頭要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站台,更傳出郭柯聯盟進攻國會席次,柯文哲陣營也特別保留至少1男1女不分區名額給郭陣營。柯文哲今(24日)被問及此事,他雖聲稱「我怎麼不知道?哈哈」,但坦言有請郭陣營推薦人選。

柯文哲上午於北市府接受媒體聯訪,柯一到受訪點時,笑稱「都是熟悉的鯊魚」,並看著其中一位電子媒體記者,讓其他記者問「問她要不要列不分區?」柯大笑回,「哈哈哈,問她要選哪一區?」

被問到是否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有保留1男1女名額給郭陣營,柯先是反問「我怎麼不知道?哈哈!」但柯也坦言,「我們有請他們提供名單,就說『欸,你們有沒有什麼好人選可以建議?』」

現場記者追問,1男1女是否為北市府前幕僚李縉穎跟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柯文哲則說,「這個……他們應該是選區域立委吧?跟不分區有什麼關係?」

至於「郭柯王」結盟是否還會繼續,有媒體詢問,傳出柯文哲只顧衝民眾黨,讓郭台銘、王金平陣營有些不爽?柯表示,「不會吧,沒有啦!」「這就是有溝通都可以解決」。

對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傳出接觸親民黨,若披橘袍戰2020總統,柯文哲是否會支持?柯文哲認為,等事情發生再來處理,「這我想都還在協調嘛,沒有那麼快」。

而柯文哲也被問到是否和王陣營都有跟親民黨私下聯繫?柯反問,「有嗎?我不曉得,王金平那邊我不曉得,我這邊有嗎?」那是否有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約見面?柯文哲指出,「應該有在約吧」,不過,宋好像這陣子出國,要等人家回來。至於是否會拿橘營門票參選總統?柯回稱「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