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最新民調出爐,有高達四成的選民考慮將立委選票投給藍綠以外的政黨,其中台灣民眾黨獲得兩成七的支持度,略勝時代力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根據最新《聯合報》立委選舉民調結果,問柯文哲預估立委可以拿下幾席。對此他則回應,選舉是只是一個過程,每天還是要認真做事,不必執著於多少席次。

柯文哲稍早受訪時表示,理想跟手段要分開,但現在的選舉常常把手段當目的,把取得政權當作至高無上的第一優先 。直言「如果全面執政,國家更有什麼用」,認為不必執著立委要拿幾席。

針對台灣民眾黨公布的首波立委提名名單似乎不被看好,柯文哲表示「人因夢想而偉大」,認為過去不管是一日雙塔、世大運甚至是自己出來選市長的時候,很多人也認為他選不上。而外界也批評,認為柯文哲自己不想當落跑市長,卻提名徐立信害他變「落跑議員」,柯文哲則說,一個選區有八個議員,黨內還是有程度上的衡量。 

被問及是否擔心民眾黨因藍綠夾殺而泡沫化柯文哲中重申,最重要的還是認真做事,把目標跟手段分開。他表示,台灣的政黨政治最大問題在於把手段當成目標,「把取得政權當作目標,再去合理化所有行為這是不好的事情」 

至於民眾黨日後是否考慮與其他友好小黨合作,柯文哲表示,不同思維有不同程度合作,先「共容」能互相容忍,再來是「共融」,最後才達到「共榮」。表示不同事物有不同合作方式,都可以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