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評論,政壇中的第三勢力所犯的錯誤就是在統獨軸線上跟人家競爭,引起時代力量不滿,大嗆若柯文哲持續迴避國家主權立場的說明,民眾黨將會成為「失根的政黨」,而今日柯文哲受訪時則回應,「台灣的主體性、優先性,我們是哪個地方沒有做到?我們需要的是民治維新,不是義和團」。

柯文哲在今日受訪時聽聞時代力量的批評後,先透露自己「聽不懂」,便反問,「我們過去這段時間所作所為,是哪一條有違反台灣的主體性、優先性,到底是哪一條?哪個地方?我是外科醫生,你要講1234,一句一句的事項,不是非定性的描述,你這樣說我聽不懂,在我看來是貼標籤而已」。

對於時代力量批評「兩岸一家親」的說法,柯文哲指出,兩岸一家親不涉及政治,但在整個兩岸關係中,根本就沒有單純的兩岸關係,而是在中美對抗的世界大局下,思考台灣的定位問題,所以不會去故意去押一邊,兩岸一家親只是留下一個迴旋的空間,表達一個情感上的善意,但是對於國防經濟的該準備的還是要去處理,做實事比較重要,這是他們從頭到尾一貫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