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近日對名嘴吳佩蓉、洪耀南、鄭佩芬提告,今 (23) 日委任律師至雲林地檢署,再向蘋果日報總編輯陳裕鑫、年代主播張雅琴與不實報導的記者提出告訴。

李佳芬的委任律師郭羿廷張捷安、郭瓊茹今早到雲林地檢署,對張雅琴、陳裕鑫和不實報導記者控告。

郭羿廷表示,對張雅琴提告,因為她過去在節目中已超越新聞界線,多次把年代1800新聞當作自己的直播平台,將韓國瑜夫妻抹紅,張雅琴稱他們降國格達到和中國超越和平協議,此都不是事實,明顯是不實的加重誹謗和公然污辱言論。

而蘋果日報則是因為在7月16日到9月12日中網路平台的部分報導,報導指出,傳出李佳芬不是韓國瑜的元配,還有多個報導皆非事實,蘋果日報和張雅琴一樣,都對不實事實大肆傳播,已是詆毀。

針對提告幾位記者,郭羿廷未明確給出名單,因記者不具名,需透過檢察官偵查查明。

而張捷安代表李佳芬發言,認為這次選舉和未來選戰是最黑暗的,並請韓粉保持理性,面對這些不實指控他們可能忍不住,但千萬別中了抹黑集團的圈套,韓粉可能因此捲入法律紛爭,她再次強調,要韓粉保持理性。

郭瓊茹針對先前提告有箝制言論自由一事表示,言論自由非沒有界線、惡意發表,明顯不實言論都不是言論自由保障的範圍,並指出,無論這次或上次的提告,李佳芬都是針對名譽權受損部分,捍衛她法律上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