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開始限制觀光客來台的人數,這對台灣業者來說衝擊相當的大,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2日與友人前往新北市烏來老街,驚見難得人潮,這讓他忍不住驚嘆,即使陸客現在不來,只要好好開發觀光資源,潛力不可小看。

謝金河今日透過臉書指出,他與一群好友因出子拋錨而下車徒步前往烏來,他們一行人放慢腳步,欣賞路旁的山水,看看纜車,看看瀑布,當走到烏來老街時,發現人潮相當擁擠,尤其站在橋上往老街望去,整條街滿滿都是人潮,他在原住民的馬各山豬肉香腸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兩側店家生意興隆。

謝金河又提到,當他們要回台北時在烏來車站包了一部專門接送客人的計程車,他跟這位原住民的簡姓司機聊聊烏來,才算是對烏來多了一些了解,像是他們沒有車後,才想到烏來到內洞沒有公車。後來他也才知道,烏來的原住民有40輛計程車,他們的收入來源就是每週兩天從遊覽車下來的遊客接駁,如果公車來了,他們的飯碗立即成了問題。

最後,謝金河也坦言,上次的風災讓烏來觀光客銳減,溫泉業者也關了不少,現在陸客又不來,但在昨(22)日天氣轉好,烏來老街人氣又上升。烏來就像是大台北的後花園,好好開發,潛力不可小看,且像是在瀑布下的透明咖啡店,這如果是在國外,一定是人潮洶湧。

謝金河透過臉書表示,即使陸客現在不來,只要好好開發觀光資源,潛力不可小看。   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22日與友人一同前往烏來老街。   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