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近日宣布棄選總統,2020總統大選現恢復藍綠對決,媒體今(23)日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以45%的支持度,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33%支持率,若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和前副總統呂秀蓮參選,蔡英文支持度雖然下降,仍維持領先。

聯合報今公布最新民調,在藍綠對決情況下,蔡英文以原先的44%支持度上升為45%,而韓國瑜仍維持33%,意向未定的選民亦為22%,兩人支持度未因郭台銘的退選有太大的影響。

而從政黨傾向看,蔡英文獲得92%民進黨支持者力挺,韓國瑜則獲75%國民黨支持者支持,民進黨凝聚力遠大於韓,另看好度方面,蔡英文有53%被認為可順利連任,只有28%看好韓國瑜能勝選,有20%無法判斷。

雖然蔡英文支持率勝韓國瑜,但兩人在選民的心中以負面評價居多,有37%的選民喜歡蔡英文,但有44%的選民不喜歡蔡英文,有19%的選民無個人偏好,韓國瑜評價更兩極,有31%的選民喜歡他,但有56%的選民不喜歡,有13%的人無意見。

該民調另也指出,如果喜樂島聯盟推薦呂秀蓮、時代力量黃國昌等第三勢力參戰,蔡英文依然以39%支持度領先,韓國瑜獲31%支持度,黃國昌得7%,而呂秀蓮5%,有19%選民都不支持或未決定。

聯合報另一民調則顯示,有44%的支持者仍以藍綠政黨為主,而支持國民黨的人多於民進黨,40%選民會投其它政黨,台灣民眾黨還勝過時代力量,16%的人則是持無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