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松田康博一行人在本月初曾來台訪問,在6日安排和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未料卻發生「被遲到事件」,引起外界關注,當時松田康博的臉書因此遭大批網友灌爆,韓粉甚至在留言板上與其他網友起衝突,而如今松田康博再度感謝大家的關心,並呼籲網友們,「別以某某是智障來批判他人」。

松田康博22日深夜透過臉書表示,在9月6日的「被遲到事件」之後的幾天內,他的個人臉書估計有十萬人次以上的訪問,也有數萬人在臉書上留言,有上千人向他申請加入臉書好友。對於大家的關心,他非常感激,也請讓他再度向大家表示深切的謝意!

松田康博指出,事件之後他回到了繁忙的研究與日常生活,雖然最近總算有一點時間來看一下大家的留言,但還是沒有時間全部看完,也沒有時間按讚,更沒有時間po文答覆,請大家多多包涵。至於加好友的部分,基本上他不加不認識的人,也請各位多多原諒。如果有人想要與他在臉書上互動的話,請follow一下他的個人臉書與研究室的臉書專頁。今後他仍會繼續公開有關研究方面的資訊,希望與大家有愉快的互動。

另外,松田康博也提到,在觀察大家留言的過程中,他注意到批評別人時,有些人會做「某某是智障」之類的比喻,他並不認同這種說法,因為他的弟弟有自閉症及智能障礙。雖然任何人都可以生氣,也可以批評別人的觀點,但是他認為不應該以詆毀其他弱勢族群的方式來批評別人,應該選擇別的用語與方式。

最後,松田康博還強調,他相信台灣公民社會的良知。祝大家平安!

 

松田康博22日晚間透過臉書呼籲網友,別以「智障」來批判別人,任何人都可以生氣批評別人的觀點,但不應該詆毀其他弱勢族群。   圖:翻攝自松田康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