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學歷多次遭人質疑,從倫敦大學取得博碩士學位的徐永泰日前赴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閱讀蔡的論文,並以「讀後感」為題,投書媒體他發現的幾項疑點。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認為,「徐永泰明顯過度陳述」,今(22)日更直言徐永泰的做法非常不道德。

徐永泰以「讀後感」為題向媒體投書,頻頻質疑蔡英文的論文,指「該論文2019年6月前不存在於LSE,2019年6月底才登錄在LSE圖書館目錄中」。對此,徐世榮則反問,那本博士論文的內容會告訴我們,這本論文不存在、圖書館何時登陸的課題嗎?怎麼知道2019年6月前沒有這本論文?並請徐永泰提出LSE的正式文件證明此事。

他質疑該徐永泰,若2019年6月底才有這本論文,怎麼能夠獲得LSE圖書館之前的「Not available」的目錄畫面,並認為「Not available」的意思應該是遺失。

徐世榮認為,徐永泰看似要針對「論文品質」進行檢驗,但從他的「讀後感」一文感受到,刻意否定蔡的博士論文「論文效力」的目的。徐世榮強調,「論文品質」及「論文效力」兩者不能混為一談,並且是完全不同的課題。

先前他對徐永泰做「明顯已經過度陳述」、「嚴重偏頗」等評論,他認為自己「已經很客氣了」。由於徐永泰後續對他有「有不禮貌的回應」,因此他直接向徐永泰喊話,用檢驗「論文品質」的方式來挾帶否定「論文效力」,是非常不道德的手法。

徐世榮受到徐永泰「不禮貌的回應」,今天嚴厲批評徐永泰刻意否定論文效力很不道德。   圖:翻攝自徐世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