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專頁「臺灣民眾黨」發起「退讚時代力量 與臺灣同行」活動,號召網友退讚時力,被質疑是否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所為,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陳思宇澄清並譴責,「該粉絲專頁與活動與本黨無任何關係,亦無法代表本黨立場」、「對於假冒本黨名義進行造謠的舉動,我們感到遺憾並給予嚴重譴責。」

「臺灣民眾黨」臉書近日發起「退讚時代力量 與臺灣同行」活動,指出過去時力以「國民黨不倒,臺灣不會好」起家,卻處處做國民黨的側翼,不時與之為伍,用雞毛蒜皮的事情攻擊台派候選人,讓國民黨上位。「這次送國民黨兩席召委後,我們決定不再沉默;但壓死駱駝最後的一根稻草,則是時代力量對我們臺派最景仰的『臺獨之父』史明的侮辱。」短短幾天吸引590人會參加、近3000人有興趣。

對此,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發出「假冒退讚活動澄清聲明」,「針對本黨未授權之『臺灣民眾黨』粉絲專頁,發起臉書活動「退讚時代力量 與臺灣同行」,民眾黨重申,「該粉絲專頁與活動與本黨無任何關係,亦無法代表本黨立場,敬請支持者與社會各界勿輕信相關內容。而對於假冒本黨名義進行造謠的舉動,我們感到遺憾並給予嚴重譴責。」

聲明指出,該活動詳情稱:「退讚為最低成本的抗議,但願以此與台灣的命運聯繫在一起」,民進黨對於任何退讚持尊重態度,但假冒他人名義發起活動,是打著民主大旗,卻為謀求利益行傷害民主之實,民進黨盼造謠者能理性自制。

台灣民眾黨發布「假冒退讚活動澄清聲明」。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