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倒數111天,力拚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今(22)日走訪新北市,並到中和的東德宮參拜。蔡英文說「以前總統做不到的她都做到了」,對於國防議題,她表示,台灣是能國防自主的國家,台灣製的教練機原型過幾天即將亮相,潛水艦也預計幾年之後就能服役。

蔡英文表示,台灣在軍武方面,過去高度仰賴國外進口,蔣中正擔任總統時,就一直想自製潛水艦。蔡英文堅持「國防要自主」,因此台灣的軍事單位必須自製飛機、潛水艇。海軍目前已經做出設計圖,並正在興建廠房,潛水艦預計幾年之後就能服役。

那麼為何前幾任總統做不到呢?蔡英文指出,台灣現在和國際的關係友好,國際上有很多民主國家的理念與台灣相似,台灣能夠國防自主,也多虧他們支持、幫助台灣,繼續往前走。

台灣以前買不到很多國防武器,而現在都能買到。蔡英文補充,台灣能向美國買到F-16戰機,提升台灣的空中防禦力,這說明了國際社會認為台灣是可信任的夥伴,因此願意支持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