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宣布退出2020總統大選,似乎讓國民黨鬆了一口氣。但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表示,郭董的退出,引起「郭粉」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不滿,僅有極少數的人願意投韓。黃強調,這才是「這就是你們國民黨最怕的!」

黃創夏近日在政論節目上,透露一份來自「郭粉」的老虎軍團後援會內部民調。根據這份4000人參與的民調顯示,自郭台銘退選後,有42.9%「無郭不投」、13.3%「無郭投英」、在韓國瑜臉上蓋下去(投廢票)。甚至柯文哲出來會投給柯的都有43.7%。然而,要投給韓國瑜的僅有0.1%。

黃創夏強調,在「郭粉」中韓國瑜的支持度極低,「這就是你們國民黨最怕的!」黃表示,郭、韓之間的問題恐非常嚴重,這更是韓國瑜面臨真正問題,因為韓現在「沒有郭台銘當墊背了!」黃創夏也指出,韓國瑜也曾轉向「逼」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但朱相當聰明,始終沒有接受「位置」。

另外,郭台銘幕僚高虹安針對老虎軍團的內部民調表示,老虎軍團是很鐵的郭粉,這段時間裡面,看到郭台銘受到的委屈,心裡面對韓國瑜有一種比較憤怒的情緒,對於僅有0.1%願意投給韓,她並不意外,「我能夠理解他們的感受」。

高虹安表示,郭粉組成中,僅有20%是民進黨支持者,但郭台銘退選後,最後卻有將近一半郭粉是「沒有郭就投蔡」。高虹安認為,這是一個很可怕的現象,「其實現在郭粉與其投韓國瑜,還不如轉向去投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