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高市府未協助宣傳電影《返校》一事,高雄市文化局昨(21)日深夜強調,市府對《返校》除了投資之外,對於勘景、協拍以及後續的行銷宣傳均給予全力的支持與協助,絶無所謂上級指示不支持的狀況,呼籲尹立不要政治操作,昨是今非,無限上綱,憑個人想像捏造事實,更不要傷害競競業業的同仁。

尹立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返校》上映的第二天,趕快找了些好友,自己辦一個小小民間特映會聊表支持,也請大家務必到電影院支持!這部由「高雄人」參與投資的國片,尤其部份場景還在黃埔新村拍攝,高雄人一定要去支持。過去在文化局的時候,只要是高雄投資、協拍的電影,都會盡全力協助行銷、活動推廣、首映及包場等等方式,盡全力的支援國片,他任職時每場都會到,陳菊市長也幾乎都會到場支持,像是血觀音、幸福路上、癡情男子漢、盜命師、引爆點...等,也因此這幾年大家對於高雄的影視發展也多所肯定。

尹立說,可是,這次《返校》在高雄上映卻異常冷靜,本來是最支持國片的城市,代表「高雄人」投資的代表神隱了,也無幫忙辦理首映,幾乎也沒宣傳。原來是無奈,上面交代不宜支持,民主走到今天,政治影響創作表現,原來說是100分的都是0分。最後請大家到電影院實際去支持,民間支持才是正道,也請不要怪辛苦的文化局同仁,他們也是不得已的!

文化局隨即透過主秘劉秀英發聲明澄清,高雄市政府對於《返校》的協助除了投資拍攝之外,對於勘景、協拍以及後續的行銷宣傳,均給予全力的支持與協助,絶無所謂上級指示不支持的狀況。除了補助高雄首映會及相關出席主創團隊的行銷費用之外,舉凡文化局的行銷通路,包括:公車燈箱,八月及九月的文化高雄月刊,高雄捷運站CF播映等等,一樣都沒少!

文化局表示,市府新團隊上任後秉持扶植初衷,仍持續執行相關影視政策,一點都沒少!對於前任局長持續以文化局為戰場,一再以不實言論抹煞文化局全體同仁的努力而感到不解,呼籲勿因政治操作,昨是今非,無限上綱!